二期款入帳 華隆員工笑了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2日電)華隆公司今天依照勞資協議發放第2期款項約新台幣4000萬元;勞工確認款項入帳後都表示,「安心許多」。

華隆頭份總廠員工今天陸續前往銀行補摺,查看資方允諾的第2期款項是否如期兌現,直到確認金額確實入帳,才又鬆了一口氣,笑著說,「很擔心資方跳票,現在比較安心」。

華隆勞資爭議,經苗栗縣政府居中協調,資方同意分3期給付372名勞工退休金、資遣費、積欠薪資及職工福利金等共約新台幣1億9500萬元,第1期款8000萬元已於9月13日以現金分別核算匯入勞工個人帳戶;今天依協議支付第2期款共約4000萬元,剩餘第3期款項預計11月13日匯入。

有員工一早滿心期待到銀行補摺,發現還沒入帳,心裡七上八下,到了接近中午再次確認看到錢已進入戶頭,直說心情像洗三溫暖。

不過許多員工已40、50歲,求職不易,大嘆工作難找,「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苗栗縣政府勞動及社會資源處指出,華隆勞資爭議雖暫告落幕,但後續還有員工就業問題待克服,縣府及苗栗就業服務站透過辦理就業徵才活動,主動通知員工儘量前往應徵,在就業謀職及創業職訓等方面儘量提供輔導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