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保費課徵方式 政院研議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2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說,正在研究二代全民健康保險課徵補充保費作業方式,會把缺點改到最少,並構想有沒有新方法。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孫大千在立法院質詢陳(沖)時表示,二代健保課徵補充保費,引發外界疑慮,尤其利息所得,如果單筆課徵,不僅極度擾民,也可能課不到拆單大戶,一般民眾反而受害,行政院是否研擬修法?

行政院衛生署長邱文達答詢時表示,依現行法規,須單筆扣繳,如果採結算制,會產生其他問題,還在討論。

陳(沖)說,正在研究作業方式,研擬出可行方案才能研擬修法條文。修法是幾個規劃方向之一,希望避免可能發生的弊端。

孫大千追問定案時間點,陳(沖)表示,時間非常緊急,會同步作業,把原來條文的缺點改到最少,並想有沒有新方法。

國民黨籍立委費鴻泰質詢時也說,衛生署中央健康保險局提供的資料,預期補充保費利息所得部分可收到新台幣9億元,但根據他向銀行調閱資料顯示,光是台灣銀行就能收到17億元,他質疑健保局估算有問題。

陳(沖)表示,健保局通常用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資料估算,基本數據可能有需要再查證。

費鴻泰也說,中華民國銀行公會估算課徵補充保費成本要32億元,他質疑這項數據可信度,讓行政院無法順利推動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