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外交稅收政策大比拚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由於首戰失利的奧巴馬陣營迫切希望藉副總統辯論為自己扳回一侷,因此使得原本對選戰不構成太大影響的副總統辯論,成了萬衆矚目的焦點。同時,由於這是唯一的一場副總統辯論會,因此,所涉及的問題,涵蓋了美國內政、外交方方面面。拜登瑞安的表現可以說可圈可點,那麽,最精彩的儅屬在中東問題和平衡稅收問題上所展開的激烈交鋒。我們一起看一下雙方的國策都喲有哪些不同。

首先來看外交。副總統開戰的兩天前,國會針對利比亞總領館遇襲聽證,認爲這是奧巴馬政府的嚴重疏忽,同時也為這場副手之戰增添了不少火藥味。辯論的第一個問題就涉及到了利比亞領館遇襲和伊朗核武,及阿富汗撤軍問題。在利比亞問題上,拜登極力為老闆辯護,瑞安則後發制人,進一步指出,美國特情人員已經警告,與蓋達有關的恐怖組織可能發動襲擊,同時,大使館也發出了增加保安的請求。不過,姜到底是老的辣,拜登非常急智地回應說,瑞安計劃削減3億美元的駐外領館保安費用。所以,第一個回合兩人打了個平手。

在外交上,民主黨政府採取的是比較溫和的綏靖政策,而共和黨一向是態度強硬,爲甚麽,也許在伊朗問題上拜登的一番話語出驚人。他認爲,伊朗有能力提煉濃縮鈾,但沒有裝鈾的彈頭!言外之意,美國大可不必擔心。

據分析指出,事實上,提煉濃縮鈾,是製造核彈最難的部分,而引爆裝置和彈頭本身的技術相對容易得多。瑞安也指出,自奧巴馬執政以來,伊朗的核材料以增加了五倍。

再來了解一下平衡預算問題。2012財年,美國的預算赤字1.089兆美元,是連續第四年政府預算赤字超過1兆。如何平衡預算,是兩黨政治的焦點。拜登所代表的民主黨主張增加富人稅收,而瑞安,指出,美國的稅收三分之二來自中小企業,而對這部人增稅無異於殺雞取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