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跪討工程款 女縣長炫富照遭熱議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近日,一張疑似女縣長炫富的照片在網路上流傳,據說年僅31歲,8年還被6次破格提拔,於是所有的輿論指向了湖北通山縣的女縣長,雖然炫富的照片並非縣長本人,不過,在輿論的關注下,一群原本不被關注農民工的拖欠款這才有了眉目。

身穿旗袍,手拿百元大鈔,這張疑似美女縣長的炫富照在網路上引起轟動,也使得農民工資拖欠事件引起關注。

這封致湖北通山縣政府80後美女縣長的公開信在網路上流傳,內容寫的2009年,湖北通山縣和湖南雙峰縣農民工替通山縣政府修築牛頭山隧道,被政府拖欠1470萬元,由於文中提到胡娟是「80後美女縣長」,還說「7次升職就有6次破格」的經歷,瞬間在網路大量轉載。

網友懷疑文中的美女縣長胡娟就是炫富照片中的女主角,炫富女縣長一時間揚名網路。儘管縣政府工作人員予以否認,不過,公開信中提到了政府拖欠工資隨之引發熱議,通山縣政府不得不派出官員協商,農民工代表說,縣政府承諾近兩個月內支付工程款,但是討薪過程很辛酸。

湖北通山縣農民工代表胡先生:「農民工討薪哪,那其中的苦,你沒有真正的體驗,說不出來,很難用語言來表達,這種被人歧視,被人瞧不起身份的社會底層的辛酸,只有經歷過才會懂得其中的酸甜苦辣。」

沒想到一張疑似炫富的女縣長照,討了三年的拖欠款終於有了眉目,恐怕是歷盡千辛萬苦的農民工,想也想不到的。

新唐人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