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臉書惹議 人事總處依法查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3日電)行政院人事總處人事長黃富源今天表示,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臉書事件,一定會客觀處理當事者應得的程序正義和事實調查。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日前在臉書PO文指出,美國給台灣免簽證待遇不是真免簽,又說外籍人士沒繳納過一毛稅金,這與「全民」有很大差別,陸生不應納入健保,相關發言都引發爭議。

黃富源上午出席101年「行政院高階領導研究班」第5期結訓典禮時受訪表示,對於施文儀在個人臉書有關美簽和陸生納保的發言爭議,目前已著手事實調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將待衛生署調查完畢後,依相關程序審閱。

黃富源強調,施文儀案件「是一個很嚴肅的課題」,當事人的權益與公務員的倫理紀律必須獲得平衡,依法處理是最主要的原則。

他表示,施文儀案沒有調查期限,是否涉及處罰,調查事實一定要認定清楚才行。至於是否擴大調查其他有臉書爭議官員,黃富源表示,人事總處將個案處理,「將來的調查結果會產生比較通案的效果」。

媒體問施文儀的美簽言論是否與疾管局不相關?黃富源說,人事總處會尊重衛生署對施文儀案的調查,對於主觀的行為意旨與客觀的事實加以認定,也會給予當事人答辯的機會,目前一些事實還在認定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