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飢己飢 青年募款搶救危飢童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3日電)台中市600多名年輕學子今天中午走上一中商圈街頭,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街頭募款活動,搶救全球飢餓貧童。

來自中部地區20多所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的年輕學子,利用週末假日,選擇用飢餓體驗及實際行動,於世界糧食日前,在中市街頭為尼日、查德等全球糧荒中飽受飢餓、營養不良折磨的兒童,募集每袋新台幣250元的生命糧包,搶救飢餓貧童。

600多名參加街頭募款活動的年輕學子,中午齊聚一中街水利大樓前廣場,拿著象徵玉米棒的募款工具和空盤子,大呼「搶救危飢兒童∼孩有希望」的口號,宣示自己對於拯救飢餓兒童的決心。

現場還出現5名新台幣50元硬幣人偶,分別拿著大豆、玉米、穀物、油、糖等食物,象徵只要5個50元硬幣、250元就能幫助飢餓兒童獲得1袋延續性命的生命糧包。

擔任這次「搶救危飢兒童∼孩有希望」飢餓體驗活動的發起人張涵茹表示,飢餓體驗活動選在16日世界糧食日的前夕舉辦,希望集合熱血青年終止糧荒的決心,用行動迎接即將到來的世界糧食日,讓身陷在糧荒中的人們,感受到生命的希望。

張涵茹表示,許多參與者都是第1次參加飢餓體驗跟募款活動,希望透過大家的努力,能至少募集到500份的生命糧包,不只讓飢餓孩子能恢復健康,全家也都能受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