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經濟學獎 美國贏面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斯德哥爾摩13日法新電)諾貝爾經濟學獎將於15日頒發,美國學者獲獎呼聲高,經濟學獎落在歐洲的機率似乎越來越小。

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獲頒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但歐洲似乎不太可能抱走經濟學獎。經濟學獎是諾貝爾獎頒獎季的壓軸。

美國經濟學界被看好的學者,有研究行為財務學及市場波動的席勒(Robert Shiller),以及專精公共債務的羅格夫(Kenneth Rogoff)及賴恩哈特(Carmen Reinhart)。

美國聯邦準備銀行(US Federal Reserve Bank)編列全球最常被引用經濟學者名單中,歐洲學者只占一小部分。

63歲的法國學者布朗夏(Olivier Blanchard)排第8名,他目前擔任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首席經濟學家,故不太可能得獎。許多人認為國際貨幣基金首席經濟學家一職太過政治,委員會不太會考慮他。

法國土魯斯經濟學院(Toulouse School of Economics)學者提羅勒(Jean Tirole)排名第11,但現年59歲的他被視為太過年輕。(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