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國新聞獎得主 與同事享殊榮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法新電)今天榮獲新聞自由獎的哈薩克記者說,他的國家還是從事新聞媒體業危險的地方,因為媒體遭到獨裁政府「管制」。

彼德•麥克勒勇氣與道德新聞獎(Peter Mackler Award for Courageous and Ethical Journalism)得主阿米亞羅夫(Lukpan Akhmedyarov)說,他與他的同事承受獨裁政府的「持續壓力」,要求停止發布批評哈薩克領導人納札爾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政府的新聞。

阿米亞羅夫到華盛頓全國記者俱樂部(The National Press Club)參加頒獎典禮前說:「媒體遭到箝制,這是事關箝制多久的問題。」

阿米亞羅夫今年稍早逃過一劫,有兩名男子試圖奪取他的性命,用刀子與空氣槍攻擊他,讓他住院療養一個月。

但他說,得到這個獎,哈薩克其他記者也共享殊榮。他說:「對所有人與記者來說,這都是重要的獎。」他又說,這項肯定可讓大家在未來關注到協助保護記者。

阿米亞羅夫是「烏拉爾週報」(Uralskaya Nedelya)記者,以揭發哈薩克西部的貪腐與侵犯人權事件的調查性報導聞名。

在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的新聞自由指標中,哈薩克在179個國家中排名第154名。(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1101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