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7有心得 張凱貞直指首冠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3日電)台灣女將張凱貞今天在大阪女網賽又在「搶7」中勝出,她賽後接受媒體訪問笑著說,這星期對「搶7」很熟悉,所以蠻有信心。

總獎金22萬美元(約新台幣642萬元)的日本大阪女網賽,「網球精靈」張凱貞今天在單打4強賽,以6比4、4比6、7比6(7比3)強壓頭號種子、澳洲好手史托蘇兒(Samantha Stosur),生涯首度打進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等級的決賽。

史托蘇兒目前女單世界排名第9,曾在2011年勇奪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

張凱貞從首輪到準決賽共4場比賽,每場都經歷「搶7」考驗,尤其8強和準決賽,連續兩場比賽和對手僵持到決勝盤才在「搶7」險勝,展現強壯的心理素質。

「有一種要走向勝利的感覺,因為我已經連續打4天的搶7,還蠻有信心的」,張凱貞賽後分析今天比賽。

雙方比賽激戰約150分鐘,史托蘇兒發出6次「愛司」、2次雙發失誤;張凱貞4次「愛司」、6次雙發失誤。

張凱貞坦言,贏球也帶點幸運成分,因為史托蘇兒在很多關鍵球出現失誤,「我只是想相信自己多一點,告訴自己可以贏得比賽,只要不放棄,都是有機會的」。

巧合的是,2010年張凱貞和美國老將歐絲特洛(Lilia Osterloh)搭檔,在大阪女網賽拿下生涯首座WTA等級女雙冠軍,如今又要在這個比賽挑戰首座WTA等級單打金盃。

對於明天的冠軍戰,張凱貞說,大阪是個好地方,喜歡這裡比賽的感覺,「只是另一場比賽而已,不需要給自己無形的壓力」。

張凱貞決賽將碰上英國球員華森(Heather Watson),張凱貞表示,對方是很有潛力的選手,由於彼此都是首度打WTA等級決賽,預料會是場硬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