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理:聯合國安理會應改革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10月13號(星期六),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抨擊聯合國安理會在敘利亞問題上的無能,他強調應該進行改革,以避免讓20年前波斯尼亞的大屠殺慘劇再次重演。

位在土耳其邊界的敘利亞,持續了19個月的戰事還沒有結束的跡象,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軍隊用飛機和大炮持續轟炸反對派,無數的平民受到牽連,據估計死亡人數已達三萬人。隆隆的戰火還延燒到鄰近國家。

土耳其一直呼籲國際進行干預,包括實施禁飛區,但由於中共和俄羅斯的反對,提議無法在聯合國安理會獲得通過。

星期六在伊斯坦布爾舉行的一個國際會議上,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強烈抨擊聯合國安理會的不作為。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如果我們將問題交由五個常任理事國中的一兩個成員來決定,那麼敘利亞的後果將是非常危險的,這將在人道主義歷史上寫下不可饒恕的一筆。」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現在是國際組織,尤其是聯合國安理會進行結構改革的重要時刻了,這些國際組織中不公正、不平等和不積極的機制,讓國際組織越來越難以發揮作用、履行職責。 」

當天,聯合國特使卜拉希米(Lakhdar Brahimi)預定造訪土耳其,隨後卜拉希米還將前往敘利亞勸說阿薩德立即停火。

土耳其最近還出動戰機,回應來自敘利亞的轟炸,並警告如果敘利亞炸彈持續飛過邊界,將會採取更嚴厲的報復措施。敘利亞官方電視表示,敘利亞願意接受由俄羅斯提出的方案,來平息敘利亞與土耳其邊境的暴力。不過,目前土耳其方面還沒有證實此事。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