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拔河賽 景女奪3冠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13日電)以景美女中拔河隊為班底的中華台北女子拔河隊,今天在亞洲盃賽事中,再奪女子組公開賽、男女混合組冠軍,合計奪下3冠。

在韓國金堤市舉行的第9屆亞洲盃賽事今天告一段落。中華台北女子代表隊總計獲得錦標賽女子組、公開賽女子組、錦標賽男女混合組3面金牌。中華台北景美女中拔河隊將於明(14日)天搭乘釜山航空BX701班機(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站)12時25分返抵國門。

今天的女子組公開賽賽事,參賽選手仍是昨天錦標賽的原班人馬,包括黃怡瑾、陳姿蓉、胡乃雲、張娣禎、東施涵、涂純瀠、邱冠蓉、高佳宜、田嘉蓉等9人參賽。公開賽有16隊參加,除中華台北、澳門、越南及蒙古外,其餘12隊均為韓國當地隊伍。第一輪預賽分成四組比賽,取各組第一名進入四強賽。

中華台北景美女中拔河隊預賽均以2:0擊敗同組三支韓國代表隊,順利進入四強賽。四強賽的對手即為昨日錦標賽冠亞軍對手蒙古隊,中華台北再以2:0挺進冠亞軍戰。

冠亞軍賽遇上越南國家代表隊,中華台北輕鬆再以2:0取勝,以全勝之姿代表中華台北衛冕女子組公開賽冠軍。上屆比賽中華台北女子隊也是金牌得主(由國立大里高中代表隊出賽)。

代表隊教練郭昇賽後越洋電話中表示,經過昨日的比賽,選手心理都已建立一定的信心,即使四強賽即遇上昨日的強敵蒙古隊,選手也能穩定發揮應有實力,順利取得勝利。冠亞軍再遇上越南隊,選手也牢牢把握住勝利,把冠軍再度抱回台灣。

稍晚舉行的男女混合賽,中華台北景美女中拔河隊選派東施涵、涂純瀠、胡乃雲、高佳宜4位選手與中華男子代表隊共同組隊參賽,也順利過關斬將,順利衛冕冠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