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總統留任總檢察長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訊】 (美国之音電) 在埃及最高司法委員會的要求下,埃及總統穆爾西同意讓埃及總檢察長繼續留任。

星期六,埃及政府和司法部的官員說,雙方已經達成一致意見,讓總檢察長繼續留任。

會議開始前,總檢察長阿卜杜勒•馬吉德•馬哈茂德在數百名法官和律師的層層環繞下走進他在開羅的辦公室,以表達對總統決定把他撤職的蔑視之情。一些埃及民眾聚集在馬哈茂德的辦公室外,以示支持。其中一名婦女舉著一個牌子寫到:“如果總檢察長離職,穆爾西也必須下臺!”

星期五,穆爾西總統的支持者和反對者在開羅的解放廣場發生了自穆爾西今年就任以來最嚴重的暴力衝突事件。埃及衛生部說,至少有12人受傷。

暴力事件發生的前一天,也就是星期四,法庭宣判一些被控在去年的一次抗議示威活動中殘暴傷人的前總統穆巴拉克的支持者無罪,穆爾西之後將埃及總檢察長撤職。活動人士指責馬哈茂德沒有呈送有力證據,結果導致那些人被判無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