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盤皆亂 傳本週定18大入常名單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召開在即,繼續引起海內外廣泛關注。國際主流媒體紛紛報導,本屆中共十八大的政治氣氛最為詭異,種種亂象一觸即發。分析指,十八大前大人心浮躁、心猿意馬,藏著大陸未來興衰走勢端倪。

任何動向都牽扯中共存亡

有人說「不知道十八大會開成什麼樣子。」台灣《中央社》認為,現今中共正處在一個多方轉折的岔口,任何動向都牽扯著中共存亡。

《中央社》分析,首先,以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是否繼任軍委主席和中共政治局常委人數的18打人事換屆,引發爭鬥最為激烈。

2002年胡錦濤接任總書記時常委由7人增至9人,消息人士說,常委增加使得輔佐總書記日常決策的中央書記處權限減弱,耗費決策時間,總書記權威也削減。

十八大前夕,各界盛傳胡錦濤打算恢復7常委制,並政法委和文宣不再入常委,而且團派很可能以4:3佔據優勢。不過江派對此也作出一系列反撲,除了放風預測江派人馬佔多數的常委人選名單,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海外版7月3號頭版刊登中共智囊胡鞍鋼文章,為「9常委」制度唱讚歌。7、9輿論造勢之爭如同拉鋸。

有消息傳出,按照預定日程,組成十八大政治局委員、常委的名單將在本周討論通過,至於常委人數是7人還是9人、政治委員減少還是增加、汪洋、俞正聲、劉延東等熱點人物能不能入常,都將在本周出來最終結果。高層各方各派,為此已經並正在進行最後的爭奪與妥協。

《中央社》再分析,其次,十八大召開時間點已摻入複雜背景,包括30年經濟體制改革紅利殆盡、中國模式暴露各種弊端,政治體制改革倒退,都讓中共執政合法性受到質疑。而薄熙來在十八大前垮臺,左派勢力伺機而動,更暴露黨的路線問題。

而大陸各地近年來一波波大規模示威事件,十八大前體制內外,動作不斷,猜想更多,有評論認為,類似1976年的天安門「四五運動」和1989年的「六四風波」又在逼近了。

中共當局已確定了十八大11月8日召開,《世界日報》的社論稱,中共十八大已有三次重大的『翻盤』。第一次是2月王立軍奔逃美領館、3月薄熙來和薄穀開來落網,令之前中共最高領導層協商出來的新領導層名單,被迫出現翻盤。

另一次則在7月間的所謂北戴河會議時期,對5月中共黨內類似海選的領導層推舉後的人事名單,出現重大翻盤,這是因為各方勢力完全跳了出來。

最近一次,也是最詭異的一次『翻盤』,用北京政界人士的話來說,相當於一次悄無聲息的政變。此前王立軍出逃、薄熙來倒臺、習近平失蹤、中日釣魚台大交鋒、毛左勢力傾巢出動等等諸多意外引發的猜疑,讓人感覺中共高層滿盤皆亂。

因此,署名清音的評論文章認為,即便中共領導人在十八大之後順利交接,但作為執政黨的中共與人民的根本矛盾卻從未該變,這一矛盾若不從本質上解決,無論黨內的最高領導班子換屆與否,黨與人民最終走向公開決裂是遲早的事。而解決這一矛盾的唯一途徑就是全民脫共(退出黨、團、隊組織),平穩過渡到自由社會體系,才會有真正意義上的和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