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近了」弦外有音 汪洋再次暗示將「入京」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綜合報導)十八大入常卡位戰激烈非常,凡涉入其中者無不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熱門候選者也大都刻意保持低調。廣東省委書記汪洋素以特立獨行著稱,近日一反常態再次在公開場合暗示自己將進京當官,其弦外之音直指十八大入常」。

近日,據香港《爭鳴》雜誌刊發消息說,汪洋和朱小丹率廣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陝西學習考察,並與陝西省委書記共同出席兩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交流座談會。期間,汪洋參觀了延安寶塔山公園,到延安八一敬老院看望慰問老紅軍、老八路軍。在談到「革命先烈」時,汪洋表示:「以後路近了,我每年要來兩次接受教育。」

外界評論指,汪洋此語弦外有音,所謂「路近了」,應該指的就是他十八大升京官后,離「革命老區」路程近了。

據悉,汪洋似乎並不避諱在公開場合談到敏感的「入常」話題,暗示自己「入常」問題不大也不是頭一遭。

此前,曾有多家海外媒體報導說,8月15日,汪洋在廣東省委常委會議上講話稱:「從北戴河趕回來主持常委會議,說實在和大家已建立同事、夥伴關係,是依依難捨的,我到京后,留下一句:希望大家對我嚴格要求,多指點、多批評。」

再之前,網路瘋傳的7常委名單中,汪洋是最後一名。

但是也有媒體稱這次汪洋入不了常,已經被排除在外。

不過,有海外評論稱, 按照中共「七上八下(67歲留任,68歲退下)」的年齡紅線和非換屆黨代會常委「留多換少」的規矩,汪洋在年齡上「撿了個大便宜」,十八大入常基本成定局。

有分析指,以前汪洋最大競爭對手是薄熙來,薄的突然倒台其實已經給汪洋在「十八大」上位讓了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