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競選南加爾灣市議員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訊】社區廣角鏡(262)南加橙縣的爾灣市的居民中,有百分之二十是華人,11月6日爾灣市將舉行市議員選舉。華裔候選人黃秉剛如果能夠當選,將成為爾灣市有史以來第一位華裔市議員,也是橙縣首位華人市議員。

黃秉剛祖籍新加坡,現任南加爾灣財政委員會委員、爾灣老人委員會主席,曾任新加坡國際金融交易所資深副總裁和美商大陸銀行新加坡分行副總裁。

黃秉剛表示,希望利用自己的金融專長在財政方面有所做為。

南加爾灣財政委員會委員黃秉剛:"現在我們正面臨經濟困境,我們需要高效率的利用我們的財政和資源以更好的回饋市民。我關注的另一個領域將是老年人。大家知道,爾灣是全美排名第六的最宜居城市,我還希望將爾灣打造成最適宜退休居住的城市。"

教育也是黃秉剛關注的另一項目,由他發起的"支持我們的學校"提案將成為11月選舉活動中的議案。

黃秉剛:"該議案稱為BB議案,旨在為學校,更確切的說是為學生,每年額外提供二百五十萬美元的經費,主要用於提供更多教師、助理、學校設施、護理人員等使學生直接受益的事項,而不是用在行政管理人員身上。這筆每年二百五十萬美元的經費將連續提供三年,由市財政剩餘基金提供,因此無需另外徵稅。"

爾灣市有百分之二十的居民是華人,60∼65%的人口是非白人,包括亞裔、中東裔和西班牙裔。現任議員、爾灣市市長候選人萊瑞 亞葛蘭 Larry Agran表示,作為華裔,黃秉剛的參選對於爾灣的多元文化融合具有重要意義。

萊瑞亞葛蘭:"我們致力於打造一個充滿活力的、多元化的、但又充分融合的社區,我們想告訴人們,這裡是美國最安全、最智慧、最環保的城市,同時我們又擁有完美融合在一起的多元文化。"

如能當選,黃秉剛將成為爾灣歷史上第一位華裔議員。

新唐人記者黃宮瑞、蘇湘嵐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