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輸 奧巴馬4天備戰辯論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威廉斯堡13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另譯 奧巴馬)在首場總統大選辯論表現乏善可陳,挫傷自己的連任希望,他今天入住維吉尼亞州渡假區,計劃著如何跟選民推銷自己。

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近期抨擊歐巴馬處理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Benghazi)領事館攻擊事件,如今新闢中國大陸外交爭議戰線,指控歐巴馬支持並「掩飾」北京當局操縱匯率的作法。

歐巴馬10天前在辯論會中軟趴趴的表現,讓他民調人氣下滑,民主黨陣營希望歐巴馬16日在紐約霍夫斯特拉大學(Hofstra University)的辯論會,表現更活躍和強勁。

為了備戰,歐巴馬安排在維吉尼亞州威廉斯堡(Williamsburg)外的金斯米爾(Kingsmill)高球渡假區集訓4天。

大選進入最後25天,歐巴馬與數名高階幕僚運籌帷幄,聯邦參議員凱瑞(John Kerry)則扮演羅姆尼,在一連串模擬辯論中與歐巴馬實戰演練。

共和黨陣營方面,羅姆尼今天則再度前往俄亥俄州拉票。這已經是他5天來第4度造訪這個主戰場。

針對歐巴馬政府決定將大陸匯率政策報告,延至11月的20國集團(G20)峰會後公布,羅姆尼也選在藍領階層工作大肆出走至低薪資經濟體的俄州抨擊歐巴馬政府。

羅姆尼說:「歐巴馬在過去幾年中,絕口不提中國操縱匯率。」

他說:「歐巴馬昨天對此想出了官方說法。你們知道他們怎麼說嗎?『直到選舉後,我們不會做任何決定。』」

羅姆尼說:「讓我告訴你們,我上任的第一天,就會將中國貼上匯率操縱國的標籤。」(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