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國慶案 立院邀司改會備詢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14日電)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17日排定「江國慶冤殺案」專案報告,將邀民間司改會人員列席並備詢,藍營說,只要合法都尊重。

「江國慶冤殺案行政、司法究責及求償冤賠金」專案報告由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亭妃排入議程。

陳亭妃說,被逼供認罪,槍決冤死的空軍義務役士兵江國慶,其家屬已獲賠償新台幣1億多元,國防部雖已對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人提起求償訴訟,但陳肇敏等人兩度獲得不起訴處分,「安排專案報告,就是要看看國防部的態度及為求償官司所做的準備」。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長期關注江國慶冤殺案,指賠償江國慶家屬的金額不應全民買單,主張以「納稅義務人」身分聲請參加訴訟攻防,今年10月10日還發動公眾為江國慶默哀,另有「起訴陳肇敏,要求賠償金」網路連署活動。

陳亭妃說,為驗證國防部代位向陳肇敏等人求償決心,擬邀請民間司改會派員參加委員會並備詢,「只要質詢的委員認為有需求,就會讓民間司改會人員上台備詢」。

對外交國防委員會將請司改會人員列席並備詢,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說,只要合於憲法、立法院職權行使法及立法院議事規則相關規定,黨團尊重外交國防委員會邀請民間人士到立院列席,並上台備詢相關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