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台北車站增高 央行澄清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14日電)中央銀行今天傍晚發布新聞稿指出,媒體報導,央行總裁彭淮南上週四出席行政院會時,拋出台北車站「長高一些」的構想,這則報導與事實有所出入,特此澄清。

媒體報導「據轉述,台籍旅日知名建築師郭茂林日前與彭淮南交換意見時,兩人都主張台北車站應比照日本車站規模『蓋高一點』」。

中央銀行指出, 上週四(11日)行政院院會,財政部報告活化國有財產,內容提及台北車站的活用;央行總裁彭淮南確有發言,但是發言內容是引用某位建築業老前輩告訴他的話。

彭淮南說:「日前某位建築業老前輩告訴本人,前旅日名建築師郭茂林先生主張台北車站建築宜蓋高一些,以善用資源。」。

不料,媒體以「拚錢潮 彭淮南籲台北車站增高」的標題,報導彭淮南主張台北車站再蓋高一些,央行今天發布新聞稿澄清,並在新聞稿中備註:郭茂林已於今年4月間在日本高齡辭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