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敘軍動用集束炸彈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貝魯特14日路透電)人權觀察(Human RightsWatch)今天表示,敘利亞政府軍在過去一週投擲俄羅斯製的集束炸彈至平民區,企圖擊退反抗軍進擊。

人權觀察在報告中指出,政府軍以飛機及直升機投擲這些炸彈,許多落在主要的南北高速公路附近。這條公路穿過西北部馬拉特鎮(Maaret al-Numan)。

反抗軍上週從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軍隊手中攻佔馬拉特鎮,切斷首都大馬士革至最大城市阿勒坡(Aleppo)的道路,政府軍自當時開始就不斷試圖重新奪回這塊地區。

人權觀察先前曾揭露,敘利亞7月及8月動用多數國家禁止的集束炸彈。如今再次動用這種武器發動攻擊,顯示政府決心恢復對西北部的戰略控制。

人權觀察表示,攻擊目標包括馬拉特鎮、塔馬尼亞鎮(Tamanea)、塔夫塔納茲鎮(Taftanaz)和阿塔鎮(al-Tah)。敘利亞政府軍也在其他地區例如荷姆斯省(Homs)、阿勒坡省、拉塔基亞省(Lattakia)和大馬士革附近動用集束炸彈。(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