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寬鬆有益 需加強對話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東京14日法新電)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今天在東京演說表示,已開發國家寬鬆措施有益,但新興國家可能需注意資產泡沫危險,各方意見不同需經由進一步對話、合作尋找出路。

少點緊縮,多些寬鬆,然後呢?拉加德(Christine Lagrade)表示,這既對,也錯。她今天在演說中堅稱,對已開發國家有益的寬鬆,可能為新興經濟體帶來過熱和資產泡沫。

她說:「寬鬆貨幣政策可能會損害新興經濟體吸收龐大流動資金的能力,可能會導致過熱的資產價格泡沫。」

新興國家的評論家主張,像是美國採行的寬鬆措施已使美元貶值,引發大量資本流入新興國家境內,推升過熱風險,使其他國家貨幣升值。

權衡已開發和新興經濟體不同需求的拉加德,在演說後半風向一轉,改變說法。

她說:「我們見到主要國家中央銀行大膽的舉措,國際貨幣基金當然高度讚揚、評價為很有助於穩定的力量。」

「這些是正確方向的重大政策行動。中央銀行高層在協助全球經濟脫離目前困境上,真的必須扮演重要角色。」

但是,她也承認,「各國內部及國與國間有不同看法」,交談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

拉加德說:「由於貨幣政策有跨越國境的外溢效果,各國中央銀行可能需要提升國際對話與合作的力道。」(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