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昆省臺僑慶建國101年活動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訊】社區廣角鏡(262)欣逢中華民國建國101年雙十國慶,旅居澳大利亞昆士蘭的台灣僑界,陸陸續續的舉辦了系列的慶祝活動,雙十升旗典禮以及高雄公園趣味競賽、國慶酒會等等,眾多的中外佳賓,熱烈的參與,請看本臺記者來自布里斯本的報導。

昆士蘭地區僑界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1週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及趣味競賽於十月六日,在八里平的高雄公園舉行。這個活動是由昆士蘭台灣同鄉會主辦,並邀請各友會共同參與。臺僑各界與澳洲貴賓約五百人,頂著烈日在廣場上舉行升旗典禮。

接著一連串的趣味競賽帶來一波波的高潮。

臺北駐布里斯本經濟文化辦事處宋文城處長:「這幾年來我們僑團辦了很多活動,我相信我們僑胞也都看得見,當地政府對我們的重視。」

臺僑團體聯合會秘書長林俊廷律師:「今天的101年國慶升旗,除了像徵我們中華民國邁向新世紀的第一年之外,也為我們明年2013年亞太城市高峰會議揭開序幕。」

連任六年的僑務委員陳春龍在其任期中,看到台灣僑界的成長,有很深的感觸。

僑務諮詢委員陳春龍先生:「僑界非常榮幸的老中輕三代結合起來,那麼老的退下來,中輕代都已經上來了,那麼就是說,我們第二代都能有非常熱誠服務鄉親的精神。」

十月八日晚,由駐布里斯本經濟文化辦事處宋文城處長在史丹佛(Stamford plaza) 酒店舉行雙十國慶酒會,

前來道賀的澳洲貴賓有布里斯本市長葛萊姆。闊克(Lord Mayor Graham Quirk)、伊士維市長保羅(ipsweesh Paul Pisasale)、國會議員葛萊姆。柏瑞(Graham Perrett)、昆士蘭衛生廳長勞倫斯(Lawrence Springborg)以及各國駐澳代表等等。他們高度肯定台灣僑胞在昆士蘭所做的貢獻。無論是昆州水災的慈善捐款,還是對受災地區救援所做的努力,都是有目共睹的。

昆士蘭省議員馬克 Mark Steward:「不只過去101年努力勤奮,也祝福再來的101年。」

布里斯本市議員安潔拉Angela Owen Taylor:「祝大家雙十節快樂,恭喜101年國慶。」

當天約三百多名貴賓盛裝出席,宋處長在致詞中表示,澳洲與台灣之間經濟文化的交流,姊妹市的互動,都將促進臺澳間的友好關係。他舉杯祝福與會貴賓國運昌隆,友誼長存。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琳達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