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爆陸縣委書記年撈黑錢千萬六大門路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官員貪污受賄成風,一直為民間所詬病,一個縣委書記一年能撈多少錢?這一直是大陸網路論壇上的一個熱門話題。有網民粗略估算了一下,一個中等水平的縣城的書記,一年至少撈千萬,並列出他們收受黑錢的六大途徑。

近日,大陸網路上流傳一篇「縣委書記6大黑錢來源」的文章,文中說,一個縣委書記一年的工資一個月按3,000-4,000元計算,一年充其量能掙50,000元左右。而在其他方面收受的黑錢,才是他們擠破腦袋往上鑽的最大誘惑力。

文中選了一個中等水平的縣城,估算出了一個縣委書記一年撈千萬的6大途徑。

1、提拔幹部:一年提拔一次幹部屬正常,全縣平均一年提拔幹部40人也不意外,一個人平均送5-20萬元屬正常行情,這樣只提拔幹部這一項就可撈取500萬元。

2、工作安排:每年都有一定數量的幹部子女需要安排工作,這也是一個賺錢的好機會,想安排好一點的工作,就需要送5-10萬元不等,而這些人事安排權一般由縣委書記掌握,一個中等縣一年至少要安排幾十人。這一項可撈取200萬元。

3、節日受禮:一年三個節日要收禮,它們是端午節、中秋節和新年。一個縣有鄉局級單位一、二百個,肥一點的鄉局級單位一個節日要送5,000-10,000元,清一點的單位一個節日也要送1,000-2,000元,三個節日保守一點估計,一年該有100萬元。

4、工程回扣:當前各地官員都在搞政績,各縣都要搞什麼形象工程、招商工程、房地產開發、拍賣等等,而這些運作上都是暗箱操作,成了名副其實的撈錢工程,一個中等縣一年上3-5項目很正常,一年下來,也可撈取上百萬很正常。

5、工作費用:30萬元的車和一個司機,一年出差、旅遊、招待朋友等,起碼也要揮霍100萬元。

6、生活費用:到了縣委書記這個級別,吃飯基本全部由全縣人民負擔。喝酒基本都是五糧液以上了,平時的生活費用基本上都是要全縣人民給他報銷,一年下來也要幾十萬元左右。

文中說,以上講的只是人們最常見的幾種撈錢的方式,並且計算的數字很保守,一些「高明」的縣委書記可能還有更高明的方式。比如,老人去世、子女結婚、生病住院、在黨校進修、出國考察、喬遷等等,只要有由頭,錢會源源不斷送來。

這樣計算下來,一年一個縣委書記就會很正常的撈取全縣人民的血汗錢達千萬元。

網友熱議

「文中說的太少了,現在有很多惠民工程啊,幾千萬的工程其實不花到一半,而工程是老闆和領導合作的,各佔50%的份額。每年單工程這項就不止收入一千萬了。」

「還有抓人,放人,撈人都是他們賺錢的機會。更利害的是吸引外資,有百分之幾的獎勵,不公開的,所以才造成了賣地的瘋狂,你想,外地來了個投資上億的投資商,縣委書記說是他談妥引進的,要從縣政財中提成,誰敢說不。」

「縣委書記基本就是土皇帝。因為上面不想管,下面不敢管。結果就成為「朕即國家、朕即法律」了。所以,「收禮算什麼,我們是當權者!」

「天朝小官小撈,大官大撈。腐敗是產品,而專制的政府是製造這些產品的工廠,如果要徹底剷除腐敗,就必須砸掉製造它的工廠。」

縣委書記的貪腐

前年11月,陸媒曾報導,河南省封丘縣原縣委書記李蔭奎,在擔任封丘縣縣長和縣委書記期間,先後1575次非法收受142人給予的人民幣1276萬元,創下了縣委書記受賄次數之最。

另外,甘肅省宕昌縣是國家級貧困縣,原縣委書記王先民利用職務之便大肆受賄,瘋狂斂財1900多萬元。去年11月被中共當局以涉嫌受賄及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開庭審理。

網民調侃,中共想搞垮美國,只要派一百名縣委書記到美國任職,就會吃垮美國,花垮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