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和號失事審前聽證 船長出庭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失事的意大利豪華郵輪協和號船長謝蒂諾,即將在意大利格羅塞塔市出席為期三天的審前聽證會。與此同時,在郵輪擱淺的地方,打撈人員正在為即將到來的冬季做準備。

在意大利豪華郵輪協和號擱淺事故發生後,船長謝蒂諾和大副以疏忽、誤殺和在乘客完全疏散前就棄船等罪名被逮捕。謝蒂諾將在週一參加聽證會。

謝蒂諾曾經公開承諾將出席聽證會。聽證會上將展示郵輪 “黑匣子”的數據,和一個專家小組對事故分析的結果。

一些民眾表示,謝蒂諾有權在這個事件上為自己辯護。採訪民眾:“現在所有的人都認為他有罪。我也認為他應該對此事負責,但是他一個人也不可能造成這樣的大災難。”

目前協和號的船主,以及其他八名船上的工作人員也在接受調查。船長謝蒂諾曾經承認,在事故發生後有決策錯誤,但是他表示自己不是唯一對事故負責的人。謝蒂諾沒有參加今年3月的聽證會。

協和號豪華郵輪在10個月前擱淺,當場有4200名乘客被疏散,至少30人死亡,兩人至今仍然失蹤。救援打撈工作一直在進行。工作人員正在為即將到來的冬季做準備。天氣和海況的變化將給打撈工作帶來新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