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前中共陷危機 默多克也唱衰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媒體巨擘、中共的所謂好朋友默多克星期六在推特上說:「中國陷入危機,民眾對貪腐非常憤怒。也許將發生變革。」中國正值十八大臨近,內外交困之際,分析認為,親共的默多克也如此唱衰中國的局勢,表明他已掌握了很多內幕消息,並確信中共政權出現了極為嚴重的問題。

娶了大陸籍妻子的跨國媒體大亨默多克,被視為和中共關係密切。

默多克10月13號在推特上發出”中國陷入危機”的震撼彈,8個小時後,他又在推特上似乎刻意的修正前一條推文說:「不是說中國真的已經危在旦夕,但是問題很嚴重。」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他的真實含意就是他後來所解釋的,中國真的是已經危在旦夕了,雖然他後面是一種否定的說法,但是他等於是越去抹,這個事情就是越明顯了。

中共18大將於11月8日召開,此前王立軍出逃、薄熙來垮臺、江澤民被傳“現身”、習近平失蹤等意外引發震盪。而默多克作為一個傳媒大亨,所掌握的多家媒體應該相當擅長收集各種內幕消息。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默多克發表言論,也是在順應世界整體的趨勢。

18大前中國模式暴露出各種弊端,30年經濟體制改革紅利殆盡、政治改革倒退,都讓中共執政的合法性受到強烈質疑。

自由撰稿人劉逸明:在我看來中國社會危機的全面爆發應該是必然的,而且這個時間不會太遠,除非是中共當局進行政治改革,順應歷史潮流,還權於民,還政於民。

外界觀察,現在中共正處在一個多方轉折的岔口,臨近18大前夕,任何動向都牽扯著中共存亡。

新唐人記者易如、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