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出口民調 左派政黨領先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維爾紐斯14日法新電)立陶宛大選出口民調顯示,厭倦撙節措施的選民今天在國會選舉中轉而支持左派政黨,似將保守黨政府趕下台。

保守黨政府帶領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挺過全球最嚴重的衰退,但民眾並不買帳。

波羅的海新聞社(Baltic News Service)委託RAIT研究所的出口民調顯示,在第1輪投票中,走民粹主義的左翼勞工黨獲19.8%選票,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17.8%選票,這結果和選前民調差不多。

兩黨都已表示,他們的目標將是組成聯合政府。

出口民調顯示,保守黨得票率優於預期,拿下16.7%選票,而結盟的「自由運動」(Liberal Movement)獲8.5%。

立陶宛第1輪投票中,依比例代表制選出國會141席中70席。剩下71席則採單一選區制,候選人今天未獲絕大多數選票,需再經28日投票決定。(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