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懂孩子想法 偏鄉家長學電腦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5日電)教育部在全國設置188個數位機會中心,教民眾使用電腦與上網。近來許多偏鄉中年學員報名,都是盼搞懂孩子在想什麼而來。

雲林縣元長數位學習中心的陳媽媽,為了搞懂孩子在臉書(Facebook)上說什麼,指明要學相關技巧。她現在已會使用臉書和孩子對話,更學會上傳照片和影音,成為社區中的臉書達人,專門上傳婆婆媽媽社團活動照片,她打趣地說,「現在待在電腦前的時間,比待在廚房還要多了。」

現年60歲、在雲林縣崙背數位學習中心學習的趙先生,好奇孫子女整天玩電腦,使用許多奇奇怪怪的「術語」,他卻完全摸不著頭緒。透過學習,他不僅學會操作電腦,也拉近與孫子女的距離,現在祖孫有了許多共同話題。

教育部電子計算機中心表示,年輕世代喜歡在網路上交友、使用社群網站,他們的父祖輩在成長過程中,電腦都還沒發明,世代間存在很大數位落差。

教育部為了縮短城鄉數位落差,挑選國內資源較缺乏的地區設置188個數位機會中心(DOC),教導民眾使用電腦和網路。

虎尾科技大學雲嘉地區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將於19至21日在虎尾合同廳舍舉辦成果展,展示學員的作品,相關資訊可參考教育部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