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怒中共高層被政治局點名 傳胡錫進將去職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綜合報導)在外界紛紛傳言薄熙來行將受審之際,部分大力支持過薄的媒體及個人,也恐將作為薄熙來的餘黨遭到整頓。近日,有海外媒體報導,在最近的政治局會議上,討論處理薄熙來餘黨時,《環球時報》和胡錫進被特別點名,大陸微博亦不斷有爆料稱胡錫進將去職。

據世界新聞網13日報導稱,繼莫言獲諾獎之後,新聞界將出現又一個熱點,那就是環球時報將出現內部整頓,環球時報的精神領袖胡錫進,行將去職。

此前,大陸微博早有這方面的爆料,新浪微博張農也曾留言說,中央將「有節奏、系統化地清理挺過他(薄熙來)的媒體、個人等」。「說點狠的,中國媒體界開始清理了。主要是肅左!」

新浪知名大V認證用戶老榕也在微博爆料說,「人民網將任免董事。胡編滾蛋。主義不再提……」。這裏的「胡編」顯然指的就是《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

據悉,胡錫進在得知這一消息之後,馬上在微博回應說「有人造謠」,並稱:「求造謠者跟組織部門說說,早點給我換個清閑的(職位)。」

有外界分析指,如果《環時》被整頓、胡編被去職,應該與其涉及薄熙來案、攪局陳光誠事件,釣魚島爭端挑釁習近平有關。

據了解,環球時報本來只是一個小報,專責處理人民日報駐外記者稿件的平台,只因其是中共中央機關報的子報,加上後來調來了個總編輯胡錫進,令其大紅大紫,成為北京乃至中國最著名的「左媒」。

胡錫進一直被外界認為是激進的民族主義者,被中國網民鄙夷的「四大五毛」之中,胡排在第一(另外三個分別是孔慶東、吳法天、司馬南)。

分析說,《環球時報》在薄熙來案、陳光誠事件,釣魚島爭端等大事上處處和胡溫習唱對台戲,含沙射影,可能是導致被整頓的關鍵。

此前曾有媒體透露,胡錫進曾公開放言,跟薄熙來比跟習近平要有前途。而薄熙來倒台後,亦有胡錫進身邊消息人士指,薄熙來許願上台後,胡將接掌《人民日報》。

此外,在早期的陳光誠事件、後來的釣魚島事件中,胡錫進和《環時》也曾一再發文攪局,公開給胡溫製造壓力。

在中共高層正在為薄熙來案定調忙得焦頭爛額之時,胡錫進不失時機在微博上發言,要求中央公開十八大召開的日子,此舉被普遍解讀為公開向胡溫習叫板,使人疑其背後仍有挺薄勢力在支持。

分析指出,諾獎這種小事,《環時》出來潑冷水也沒關係,但薄熙來大案、重慶模式,環球時報和胡錫進沒起好作用,還老唱對台戲,允許極左分子寫文章含沙射影,甚至公開呼籲「允許中國適度腐敗」,恐早已激怒高層。

有評論預測,胡錫進的下場很可能會步原《北京日報》社長梅寧華的後塵。8月15日,北京市發布地方人事重要任免消息,梅寧華被貶任為黨組副書記,失去了「一把手」的地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