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台 經部盼吸資二千億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5日電)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正研擬推動台商回台投資方案,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透露,計畫提高吸引台商回台投資目標金額,以2年為期,希望可以吸引新台幣2000億元資金回流。

施顏祥出席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舉辦的「中小企業經營問題巡迴列車」活動時表示,近來因全球景氣變化,許多台商經營環境變動也大,特別是在中國大陸的台商也面臨許多經營困難。

他說,大陸從世界工廠轉換成世界市場,在這種情況下,許多台商開始重新考慮自身定位、升級轉型、生產基地配置等問題,而現在是政府爭取台商回在台生產很好的時間點。

施顏祥表示,過去幾年來,經濟部持續爭取台商回台投資,今年目標訂定新台幣500億元,希望透過相關政策措施,吸引更多台商回台。

施顏祥透露,經濟部計畫將目標金額倍增至1000億元,以2年為一期即2000億元,比原先增加1倍,他相信將有助於台灣產業結構升級轉型及提供就業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