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薄瓜瓜已回國 警車接機或與調查組一起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雙開後,據悉,薄熙來已經從北京密雲縣被轉移到北京秦城監獄,正式收押。有消息說,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已經回到中國,外界認為薄熙來會很快被審判,薄瓜瓜有可能在他父親「迫在眉睫」的審判中扮演關鍵角色。

《看中國》引述英國《電訊報》10月14日的報導說,兩個分別在重慶和北京的消息來源,稱24歲的前哈羅和牛津大學的學生薄瓜瓜,現在已經返回了中國。

報導還說,重慶一位要求匿名,並且多次就薄熙來家提供過準確訊息的消息人士說:「薄瓜瓜上周飛回了北京。薄瓜瓜一著陸就馬上進入了警車,現在最大可能性是與調查組在一起。他有可能會出現在法庭上。」

幾天前,微博上老榕聲稱,他從不同渠道聽說薄瓜瓜現在返回了北京。上周四老榕還在微博發貼道:「王子安全達到了,飛機準時,並享有警車服務。」

外界認為,薄瓜瓜回京正值他父親審判在即的傳聞塵囂日上。薄瓜瓜有可能會在他父親的審判中扮演關鍵角色。

薄熙來審判地點引猜測

香港媒體曾報導說,薄熙來的審判會在湖南長沙進行。但外界分析,中共當局很可能會在一個「中立」的地點進行審判薄熙來,遠離他在北京、重慶和大連的權力大本營。

不過,重慶的消息人士稱,也一直有傳言說,北京以南90英里駐紮軍隊的保定或山西太原,有可能是審判地點。但是長沙最有可能,但沒有聽說審判日期。

一條微博發貼顯示,全國的報紙被通知「留出空間」給今天或明天到達的重要新聞。

然而,一個外交界的消息人士認為,這個新聞可能是關於薄熙來的起訴書,而不是實際的審判。他補充說:「我聽傳聞說,指控會在10月15日或16日在法庭上進行。如果如此,根據刑法,審判會在隨後的15天內發生。」

薄瓜瓜可能受牽連入罪

8月份薄瓜瓜對他母親谷開來在合肥審判前,在美國給提供了證據。消息來源說,目前薄瓜瓜已經與中共對其家庭的內部調查進行了配合。

9月28日下午,中共官媒新华网公布《中共中央决定给予薄熙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在该处分中,薄熙来共涉7宗罪。其中一條是: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賄賂。

日前,網路上稱,對於薄熙來可能涉及煽動,顛覆,殺人,轉移巨額資產,一些不正當關係名單將會出現在起訴書上。對於薄熙來轉移巨額資產,外界認為會直接牽涉到薄瓜瓜。

因此,一些專家表示,薄瓜瓜母親的審判、王立軍的審判,都可能讓他受到牽連入罪。

不過,外交界消息人士表示:如果中共當局想要指控薄瓜瓜,他們已經奠定了基礎。如果他們不指控他,那就意味著他們達成了交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