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至今中共外逃貪官或達18000人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反腐敗協調小組組長賀國強曾透露,中國的反腐形勢嚴峻,官員外逃事件時有發生,但具體數字卻是個謎。據中國社會科學院的調研資料,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外逃貪官高達16000至18000人,攜帶款項約8000億元人民幣。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貪官外逃,依案值與級別不同,逃亡目標國各異。涉案金額相對小、身份級別低的,大多逃到周邊國家,如泰國、緬甸、馬來西亞;案值大、身份高的則大多逃往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荷蘭等國;而想抓回這些外逃官員,難度卻相當的大。

獨立中國問題學家鞏勝利:「中國的法律體制裡面,它對腐敗官員啊,它首先是容忍的,你想想看,中共一黨的壟斷統治,這個就像你家裏面一家人一樣,你家裏面自己來抓自己的人能夠抓到多少啊,抓到的我說是極少數極少數,漏網的是絕大多數。」

北京大學廉政建設研究中心主任李成言對《中國經濟週刊》說,要在國外過上好生活,必須有雄厚的資金做保障,事實證明不少貪官一人就捲走幾億元。這也讓生活日益艱苦的中國百姓恨得咬牙切齒。

北京吳姓市民:「現在是無官不貪的一個時代,拆遷的時候為甚麼警察搭著槍去,對著老百姓,為甚麼呀,因為他們無官不貪就搶你的,我們很多人都恨得咬牙切齒,老百姓怨聲載道,都在罵,買菜的老頭老太太都在罵,物價高啊、看病貴啊。」

有大陸網民認為,中共政權已經到了末日,這也導致大量官員外逃。

大陸網民朱先生:「因為共產黨要垮臺了,所以大量的(官員)外逃,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據大陸媒體透露,外逃官員涉及的金額越大,就越難將他們引渡回國。

新唐人記者宋月、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