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漏洞 南韓國防部長道歉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5日專電)南韓國防部長金寬鎮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為1名北韓士兵2日穿越分界線直達南韓前線哨兵崗表明投誠意願、引發社會對前線安全的疑慮,向南韓民眾道歉。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金寬鎮表示,此次事件軍方確實有怠忽職守和漏報的情況。尉官級以下軍官與士兵在惡劣的環境中盡職盡責,不會受到懲戒。但上級軍官指揮不力、怠忽職守,勢將受到嚴懲。

報導指出,南韓國防部發言人金敏錫今天表示,北韓軍人投誠事件,顯示軍方警戒作戰失敗,以及呈報體系存在漏洞,將嚴懲相關負責人。

南韓國防部表示,這次發生在南韓最東北方─江原道高城地區的北韓軍人越線「敲門投誠」事件,受處罰對象包括:合同參謀本部、第1軍團司令部、第8軍、第22師等有關部隊的1名中將、2名少將、2名准將等5名將官,以及5名上校、2名中校、2名少校等總共14人。這是南韓軍方懲處最前方哨所怠忽職守,最大規模的1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