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等合組東協交易所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5日電)包括印尼、胡志明市等7位東協交易所總裁今天在世界交易所聯合會(WFE)第52屆大會中宣布,成立東協交易所。

印尼證券交易所總裁Ito Warsito表示,東協交易所在推動東協資本市場的整合上,達成多個重要里程碑,包括:促進跨境合作、方便前進東協市場、建立以東協為核心的產品並執行目標推廣計畫。

東協交易所成員包括印尼、胡志明市、河內、菲律賓、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河內證券交易所總裁Tran Van Dzung指出,東協市場資本總和高達2兆美元,對市場是很好的機會。

菲律賓證券交易所主席及總裁Hans B. Sicat也認為,東協交易所網站跨越地理的藩籬,讓全球投資者可從單一網頁得以一窺東協資本市場。

世界交易所聯合會秘書長Huseyin Erkan強調,東協交易所成員成功達成東協交易網路重要的里程碑,是實力與決心的最佳證明,東協交易所在全球連線與競爭激烈的市場,已立下交易所合作的全新標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