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和平協定簽署 各界歡迎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5日專電)菲律賓政府與南部分離組織「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ILF)今天在總統府馬拉坎南宮簽署和平架構協定,菲律賓軍方、天主教團體與國際社會都表示歡迎。

菲律賓三軍發言人柏戈斯(Arnulfo Burgos)在聲明中說,菲律賓國軍在南部的叛亂戰爭中也流血無數,軍方盼望和平架構協定簽署後,民答那峨島可以恢復和平,讓軍方得以將注意力集中於外來的安全威脅。

柏戈斯補充說,雖然如此,軍方仍會保持警戒,提防有意破壞和談的地方勢力作亂。

菲律賓天主教團體則對和平架構協定,持謹慎樂觀的態度。

民答那峨島天主教主教在1項聯合聲明中說,這是促進民答那峨島和平的良好開端,但也提醒政府在接納MILF的同時,不要忽略包括「莫洛民族解放陣線」(MNLF)在內的其他穆斯林團體。

菲律賓棉蘭佬(民答那峨島)台商會創會會長邱福及名譽會長劉文煌表示,在民答那峨島治安恢復穩定之後,地方資源將可獲得更妥善的開發及運用,而當地台商的生意會比較好做,不必擔心叛亂組織的騷擾。

在和平架構協定簽署之後,美國、英國、加拿大等3國駐菲大使館,以及世界銀行,也分別發表聲明表示祝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