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我其實很自卑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大陸網球一姊李娜給人敢言、強悍的印象,日前接受央視專訪時,李娜提到小時候的經歷影響她的性格,她面對鏡頭坦言:「我其實是個很自卑的一個人。」

大陸中央電視台昨天在節目「看見」專訪李娜,主題為「李娜對抗李娜」,形容她在青少年時期受到的傷害影響自尊心,導致對於成功、失敗的不平衡感覺。

李娜在球場上對丈夫姜山吼叫、也曾經在球場叫球迷不要吵,李娜給人特立獨行、敢言的印象。

不過,李娜在專訪中表示,「我其實是個很自卑的一個人。」

因為父親在李娜15歲時過世,讓她在青少年時期扛下家計,幫家裡還債,李娜說:「那段期間可以說是一夜長大。」

早熟逼李娜只能成功,卻也讓她漸漸害怕失敗。

李娜在專訪中說,當輸球的時候,她常常無法坦白表達自己的想法,不想跟任何人講話。

奪得2011年法網冠軍是李娜生命的轉捩點,她說:「我終於知道自己不是可有可無的人了。」

不過,快速成功也讓李娜心態不平衡,更害怕失敗、害怕比賽。李娜在2011下半年表現糟糕,法網後沒有1場比賽闖進8強,她說:「那時的我,沒管輸贏,只想快點結束比賽。」

李娜再回頭尋找青少年時期的教練夏溪瑤,敞開心胸與教練對談後,李娜面對真實的自我。她說:「我希望該軟弱的時候不要那麼堅強,我就是普通的女人,該哭就哭,該樂就樂。」

專訪問到隨著年紀漸大是否更加害怕改變時,李娜說:「今天永遠比昨天更年輕,不是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