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傳回國 薄瓜瓜美媒發聲否認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雙開后,外界一直盛傳,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已經回到中國,而薄瓜瓜15日給《紐約時報》駐京記者發來郵件,否認關於他已經回到中國的傳聞。

《紐約時報》報導,薄瓜瓜今天(15日)用英文給《紐約時報》北京分社記者黃安偉發來郵件表示,「當前關於我家庭的新聞報導——我已經回到中國——是沒有根據的。」(英文原文為"Just as most of the news reported on my family today, the news that I arrived back in China is completely without basis.")

而衛報(The Guardian)記者布拉尼根也指出,薄瓜瓜告訴衛報:「正如多數有關我家人的新聞一樣,我回國的傳聞是不實的。」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此前(14日)報導,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子薄瓜瓜,上周已悄悄返回中國大陸,可能在「即將開始的」薄熙來審判中扮演要角。

每日電訊報根據重慶和北京的兩名消息人士所言報導,薄瓜瓜已經回國。

重慶消息人士表示:「薄瓜瓜上周飛回北京。他一下飛機就坐上警車,現在很可能和調查小組在一起。他可能會出庭。」這名消息人士曾多次提供有關薄家的準確情報。

有專家表示,谷開來和王立軍受審時的呈堂證供,可能牽連薄瓜瓜。該外交消息人士說,他們為起訴薄瓜瓜預留一手,如果他們要的話,就會這麼做。如果沒有這麼做,就表示他們已經達成協議了。

香港《明鏡周刊》周一報導,薄熙來案將會在湖南的省會城市長沙審理。紐約時報就此致電湖南省長沙市中級人民法院,詢問關於何時審判薄熙來。該院一位女性工作人員回答說:「我們已經接到很多電話了,我們這裏沒有這個事兒!」

微博一則發文指出,大陸媒體已被要求「空出版面」,因為今天或明天將有重大消息。

而另一名外交消息人士說,這個消息可能是薄熙來被起訴,而非真正受審。他並表示聽聞傳言指出,將於15日或16日在法庭上陳述薄熙來的罪名,假使如此,根據刑事訴訟法,審判將在15天內展開。

薄熙來可能在十八大前受審

曾在谷開來案件審判中代表薄家工作人員的一位律師說,薄熙來不大可能這麼快就受到起訴。

這位律師說,對薄熙來所作的黨內調查的結果不能作為法庭證據。而中共僅僅在兩周前才把他交給司法當局,檢察機關不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做好準備。

另據英國《泰晤士報》星期一援引消息靈通人士的話說,已經垮台的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很可能在幾天之內受到起訴,並且在11月8日中共十八大召開之前受到審判。

報道說,迅速處理薄熙來案有可能會影響中共十八大前的穩定,但是能給新領導人提供一個乾淨的空間。

另一個選擇是,十八大結束后再處理薄熙來案。但是這樣做會讓這個仍然在一些地方受歡迎的人物給十八大蒙上陰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