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駝背鯨與遊船共舞(視頻)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極冰冷海洋到西澳金伯利地區的熱帶水域,被鯨魚專家稱為是駝背鯨高速公路,每年大約有35000尾鯨魚通過這條水路進行遷移。在遷徙季節,人們很容易就可以看到美麗的駝背鯨在藍色海洋中,噴水、翻騰、嬉戲、與海上游船互動、共舞。

每年4月,南半球的駝背鯨從南極洲開始向北遷徙。到達西澳金伯利海域後,在那裏交配和哺育幼鯨。

9月開始,成年駝背鯨帶著新生小幼鯨,成群結隊的穿過西澳海域。在弗里曼特爾港口和羅特尼斯特島之間的20公里,是駝背鯨每年向南回游的必經之地。

Oceanic Cruise 船長Ben Mores:「駝背鯨在西澳金伯利的溫暖海水中繁殖、哺育幼鯨後,就會遷徙到寒冷的南極海洋中去。」

西澳駝背鯨海洋高速公路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鯨魚遷徙水路。這條遷徙水路可追溯到人類的文明足跡之前,是古老的地球循環系統之一。

由於澳洲政府對鯨魚的保護政策,駝背鯨的數量從過去的幾百頭增加到現在的約35000頭,並且這一數字每年以百分之十的速度增加。

在這裡,人們也可以觀看到南露脊鯨、藍鯨和寬吻海豚等大型海洋生物。

新唐人記者楚雲飛、蘇珊佩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