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薄熙來審訊在即 薄瓜瓜否認回京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英媒14日爆料稱薄熙來之子薄瓜瓜已經回到北京,很可能與調查組在一起,也可能在對薄熙來的審判中出庭。但隨後薄瓜瓜向《紐約時報》等多家外媒在郵件中表示沒有回京。伴隨薄瓜瓜回京傳言的同時,薄熙來案開審日期也引來各方猜測,多家媒體表示薄案將在十八大前受審。

薄瓜瓜否認回京

英國《每日電訊報》10月14日引述兩位分別來自北京和重慶的消息人士話稱,中共前政治局委員薄熙來之子薄瓜瓜日前已回到中國。《每日電訊報》提到,消息人士之一老榕在新浪微博上表示,薄瓜瓜上週已經飛回北京。老榕此前曾準確地提供了有關薄熙來的各種消息。他說:“薄瓜瓜一下飛機就上了一輛警車,現在很可能與調查組在一起。他有可能(在對薄熙來的審判中)出庭”。

但薄瓜瓜在回答《每日電訊報》詢問時,回复郵件表示沒有回北京,並且拒絕透露行踪。薄瓜瓜對其他媒體則給予了更詳細的回答。《紐約時報》駐北京記者黃安偉(Edward Wong)15日在推特中透露,薄瓜瓜15日向《紐約時報》發郵件,郵件中聲明回京這一消息“並沒有事實根據”。英國《衛報》駐華記者蕭安玲(Tania Branigan)同樣在推特中表示,薄瓜瓜對《衛報》稱有關他“回京”的消息屬於謠傳。

薄熙來或在十八大前受審

外界普遍揣測,薄瓜瓜回京傳言與對薄熙來的審判直接相關。

老榕透露,對薄熙來的審判還有可能在保定或者是太原進行,而他同時表示長沙是最有可能的地方。但他並不知道審判的具體日期。微博上日前有傳言稱,大陸媒體都被要求“為今天或明天的重大消息讓出版面”。但另一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這個“重大新聞”應該指的是對薄熙來的起訴書而並非審判。

香港媒體也報導,薄熙來將會在湖南長沙受審。報導說,薄熙來的審判可能會在中立地點舉行,遠離北京、重慶或大連這些薄熙來的勢力範圍。

對於薄熙來審判的日期各界持不同揣測。有消息指出,針對​​薄熙來的指控可能會在15日、16日兩天提出,如果是這樣,那麼審判可能會在未來的15天內進行。這樣就可讓中共在下月8日十八大開幕前,讓薄熙來案有一個了結。

另據英國《泰晤士報》15日援引消息靈通人士的話說,已經垮台的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很可能在幾天之內受到起訴,並且在11月8日中共十八大召開之前受到審判。

報導同時指出,也有人對此有不同看法。曾在薄谷開來案件審判中代表薄家工作人員的一位律師說,薄熙來不大可能這麼快就受到起訴。

這位律師說,對薄熙來所作的黨內調查的結果不能作為法庭證據。而中共僅僅在兩週前才把他交給司法當局,檢察機關不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做好準備。

但是在北京的消息來源說,自從中共在9月28日宣布把薄熙來開除出黨之後,黨內對薄熙來案快審早審的壓力迅速加大。

目前尚不肯定薄熙來會受到什麼樣的指控和懲罰。一些律師指出,他可能會受到一個不可能活著走出監獄的懲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