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等待大消息?新聞聯播延長12分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10月15號晚上中共央視的《新聞聯播》延長了12分鐘。《新聞聯播》的女播音員淡定的跟大家講,“今天的新聞聯播要延長”。央視的《新聞聯播》是中共的官方聲音,幾十年來用詞都十分嚴格,幾乎不走樣。這次突然延長“弄得各地衛視、地級臺、縣級臺一片混亂”。朝日新聞的微博裡面貼出今天漢字就是“新聞聯播”,然後說,“此字必有蹊蹺”。

網友分析,“今天的新聞聯播長達42分鐘,可並未見甚麼突發重大消息,不知為何突然延長?再看節目的編排,20分開始,就給人以拼湊的感覺,數字看十年更是重播的新聞,倒是那個從外空跳傘的給了很大的篇幅”。

整個《新聞聯播》給人感覺是有大事要宣佈,但是一直在等待高層的決定。網友在微博上紛紛問有甚麼大事發生?

有體制內的人士透露,“有中央領導出席,西哈努克逝世的通稿還在編”。西哈努剋死亡時間是10月15日凌晨,難道中共一個白天都沒有決定誰來悼念西哈努克?這個事情十分蹊蹺,翻看一下悼念名單,竟然有江澤民對西哈努克發出唁電。

前不久,曾慶紅策劃了江澤民亮相大劇院照片在海外公布,讓中共高層十分不滿。隨後,被外界稱作“江澤民剋星”的李瑞環帶上吳儀和劉曉慶一起高調亮相網球賽。這是在嗆聲曾慶紅,如果江澤民還能活動,你把人抬到大庭廣眾之下。此次,江澤民的唁電是否發自江澤民還有待確定。央視播與不播在中共體制內是個“政治問題”,需要高層拍板,也因此朝日新聞所寫的播字多了一撇,暗示有人插手。

《新聞聯播》在等待的消息還有一個可能是“薄熙來被批准逮捕”。上個星期微博就爆料說,這個星期薄熙來會被批准逮捕。並且有爆料說,就在15號到16號就會公布。這次央視等待的大新聞也可能是薄熙來的批准逮捕。薄熙來入罪是肯定的,但是罪行涉不涉及更高層一直是政治局交鋒的重點。

不管上面哪種情況都可以看出,江派為了維繫日薄西山的局面是在苦苦掙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