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補形象 崔威勒投入人道工作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5日專電)最新傳記「頭號麻煩人物」曝光後,法國總統歐蘭德女友崔威勒陪歐蘭德前往非洲剛果,她迴避記者有關新書問題時說,「當看到剛果的問題後,其他問題都變得無足輕重」。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崔威勒(Valerie Trierweiler)繼續謹慎操作並試圖修補自己不佳形象。「頭號麻煩人物」(La Frondeuse)發行後,民調顯示,81%的法國人不喜歡她。

作為丹妮兒密特朗(Danielle Mitterrand)基金會的大使,崔威勒決定投身人道主義工作,在這之前,這絕不是她的優先選擇。

陪同歐蘭德到剛果,崔威勒會見了收容流浪兒童協會,了解他們幫助兒童走出犯罪、毒品和賣淫的行動,她親吻1名非洲兒童的照片也迅速傳遍法國。

靜靜地坐在花園長椅上,崔威勒聆聽剛果年輕婦女的苦難,並為之動容。她說,「我無法表達我自己,因為這些年輕女孩的故事讓我十分震驚」。

所以,當被問及對新書的看法時,崔威勒先是拒絕的說,不想談論它,後來又對「巴黎競賽雜誌」(Paris Match)記者說,「當你看到這裡的問題,當你看到這些孩子處於生存危險時,其他的問題都變得不重要」。

從崔威勒強勢的種種事件後,歐蘭德軟弱、欠缺魅力、不具權威的種種在他競選時設法擺脫的負面形象,又都重新回到他身上,他的親信都不排除這個形象已是無法逆轉的。

再加上這本傳記中也提到,歐蘭德的前妻賀雅爾(Segolene Royal)譴責歐蘭德欺騙她,與社會黨女政治家、現任巴黎副市長希達哥(Anne Hidalgo)有私情。歐蘭德被批評在感情方面的混亂、沒有勇氣面對自己愛情的表現,也延伸到管理公共事務上。

這也是右派嘲諷歐蘭德政府要為同性戀婚姻解套,提出為所有人的婚姻法案,唯獨不敢讓自己走入婚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