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平:在中國誰最幸福?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莫言獲得諾獎,央視美女採訪,用時下流行的招呼語問:你幸福嗎?就跟過去中國老百姓見面習慣問「你吃了沒?」一樣。莫言圓滑的回答說:「我不知道,我從來不考慮這個問題」。在他看來,「幸福」就是什麼都不想,一切都放下,身體健康,精神沒有什麼壓力。而他現在「壓力很大,憂慮重重,能幸福麼?」莫言最後說,「我要說不幸福,那也太裝了吧。剛得諾貝爾獎能說不幸福嗎?」莫言很聰明,把這個很二的問題踢給了對方。

幸福純粹是個人體驗,穿什麼鞋舒服只有自己的腳丫子知道,而央視不知抽了哪根筋滿世界問人家「你幸福嗎?」,全然不顧拔掉鞋後會是臭腳丫子味兒。如果央視那群人實在想不出好的創意,可以問計於民啊,有滿世界抽筋兒的勁頭,整理出幾個好創意並不難。

細想一下在中國什麼人最幸福?這個問題還真不好回答,說當官的幸福也不竟然,帶塊錶抽顆煙「偶爾疑似傻笑」也會鋃鐺入獄,你說能幸福嗎?。說有錢人幸福也難服眾,平日裏受潛規則的盤剝不算,倘若遇到「黑打」不光傾家蕩產連性命也會搭上,你說能幸福嗎?如果中國是富人的天堂,幹嘛他們都在搞移民?如果說老百姓幸福,你信嗎?

難道在中國真的找不出幸福的人嗎?有啊,那就是被我們當爺爺般供養了50多年的西哈努克,對這位偉大的朋友,中國人民餓著肚子供養他,比他在國內當國王還要奢華。為了維護他的統治,我們力挺王國的內戰,不惜因此犧牲掉王國四分之一臣民的性命,到現在柬埔寨還在清算這段歷史。但西哈努克這位老人家,在他的第二故鄉—中國卻安詳的活到90高齡才駕鶴西去,換做你你說幸福不?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