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買壹傳媒 台塑:確有其事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16日電)昨晚傳出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應中信辜家少東辜仲諒之邀,合資買下台灣壹傳媒台塑集團主管今天正式回應「確有其事」,但全案必須先經董事會通過。

多家平面媒體刊載,中信辜家少東辜仲諒邀請王文淵及新加坡私募基金,將以新台幣175億元買下蘋果日報、壹週刊、壹電視、爽報等,震撼台灣各界。

對於這項傳聞,台塑集團總管理處主管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查證時,首度正式對外回應「確有其事」。

這名主管表示,中信方面確實有邀請台塑參與,但全案還在評估中,因為金額超過新台幣3億元以上的投資案,都必須經董事會通過。

至於為何辜仲諒找上王文淵?出資比例多少?資金是由台塑四寶合資或王文淵私人出資?後續又將如何參與壹傳媒經營等細節,台塑集團發言體系沒有說明。

台塑集團接受外界的邀請、注資媒體已有先例,已故創辦人王永慶就曾經出資35億元金援「台灣日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