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入口網站啟用 聚焦9議題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6日電)經濟部今天舉行台美入口網站啟用儀式,為國內官方首次以全英文方式,整合跨部會資訊建立「單一窗口網站」,網站內容可分為9 大議題。

9大議題包括貿易(Trade)、投資(Investment)、APEC合作(APEC Cooperation)、台美產業合作(Industrial Cooperation)、能源(Energy)、教育交流(Educational Exchange)、觀光旅遊(Travel)、姊妹市(Sister Cities)、移民(Immigration)等。

經濟部次長卓士昭今天出席啟用儀式時表示,過去擔任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長期間,曾接獲許多單位反應,儘管台美雙邊關係密切,但美方人士想要瞭解台灣資訊,進而到國內相關機構尋找資料時,受限於多數網站為中文,或即使有英文介面,資訊多過時,相當不方便。

卓士昭指出,由於台美雙方在投資、貿易、文化交流、教育、觀光等領域關係密切,但卻發現台灣沒有單一入口的英文網站,讓使用者蒐集所需資訊,因此他在擔任國貿局長期間,開始規劃建置網站相關工作。

國貿局表示,台美入口網站以圖文跑馬燈方式,使讀者快速掌握台美各領域的重要發展與具體成就,並超連結至主辦單位官方網站方式,列舉或預告國內經貿、文化、旅遊各領域重要展覽、國際會議等活動。

台美入口網站未來可帶來哪些效益,國貿局副局長陳銘師舉例,在台美貿易合作方面,入口網站結合經濟部「101出口龍騰計畫」中「E龍專案」,使用者可從網站首頁選單超連結到外貿協會的台灣經貿網,美方人士可直接在網站詢價、向國內廠商購買產品,進而協助業者拓展美國市場。

關於未來是否會比照建置台日入口網站,陳銘師表示,目前尚無規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