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陷困境 紅會助順利就學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6日電)嘉義縣小瑜(化名)母親早逝,相依為命的父親又罹癌,家境雪上加霜;紅十字會嘉義縣支會扶助小瑜,讓她順利就學

紅十字會嘉義縣支會今天表示,小瑜母親早逝,從小與父親相依為命,後因父親所經營的工廠倒閉,家中頓失經濟來源,更無力償還債務;不料,小瑜父親又被診斷出罹患口腔癌第三期,龐大醫藥費,讓其家境雪上加霜。

紅十字會嘉義縣支會接獲小瑜學校通報轉介後,為了讓小瑜不會因家中重大變故無法順利就學、影響受教權益,透過「助學圓夢計畫」,提供小瑜獎助學金,可以安心學習。

嘉義縣支會指出,小瑜父親癌症病情近來加重,從口腔癌擴散至胃癌,病情變得不樂觀,支會特別派人關懷慰問家屬,鼓勵小瑜及其父親勇敢面對困境。

嘉義縣支會說,小瑜的父親感謝紅十字會這3年來的幫忙,讓女兒可以與其他同學一樣安心學習,他也希望自己離開人世後,紅十字會仍可繼續扶助女兒完成學業,將來可以回饋社會。他對女兒的愛,令人不捨。

紅十字會嘉義縣支會會長吳容輝表示,支會自95年開辦「助學圓夢計畫」,針對嘉義縣境內非低收入的經濟邊緣戶,補助學童國小至國中的學雜費、營養午餐等費用,讓孩子可以繼續就學;至今已扶助158名學童,累計有133戶家庭受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