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無解之謎 恐龍金礦神秘亮光(組圖)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世界上總有很多東西是人類所無法理解的,甚至科學也無法做出合理解釋,通常這類事物,被稱之為無解之謎。中國經濟網總結了全球十大無解之謎。

1.被殺害的剛果恐龍

剛果恐龍被認為生活在剛果河流域。據當地民間故事記載,剛果恐龍長得像大象,有長長的脖子、尾巴、小腦袋,這種描述很符合小蜥腳類動物的外觀。迄今為止,只有一些目睹者、模糊的遠距離錄像以及幾張照片證明剛果恐龍的存在。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條證據是有關一頭剛果恐龍被殺。據一位在剛果傳教的美國牧師稱,他曾經兩次碰到剛果恐龍。他還聲稱,當地土著居民曾經射殺過一隻剛果恐龍,並在宴會上將它煮了吃了,但是令人不解的是,參加這次宴會的人最終都死了,不是死於食物中毒就是自然死亡。

目前,動物學家仍在繼續追蹤剛果恐龍並認為它是恐龍遺跡。

2.消失的荷蘭人金礦

在亞利桑納州的迷信山有一座金礦,如果用鎚子將牆壁砸開,就會有成堆的天然金子滾下來。這座金礦最初是被印第安人一種族發現並作為秘密保守下來。直到一位從墨西哥來的修道士來到亞利桑那時這個秘密才被揭穿。而它之所以被稱為「荷蘭人的金礦」是因為在19世紀有很多被認為是來自荷蘭的探險家來到這裏,而其中兩位實際上是德國探險家,他們在墨西哥小鎮的一次打架事件中救了唐•米格爾•珀拉塔,作為回報唐•米格爾•珀拉塔告訴了他們有關家族金礦的秘密,接著三人根據珀拉塔家族地圖尋找到了金礦,得到了價值20000美金的金子。

隨後,珀拉塔將地圖和金礦出售,出售條件是得到金礦收益的一半。在接下來的20年裡,這兩位德國人繼續在金礦工作,但是災難最終發生了。一個探險家回營地后就發現另一名夥伴失蹤了,而在地上只有血衣和印第安人的箭頭。

1880年,金礦再次被兩個美國士兵發現,他們背包里裝滿了黃金,但當他們第二次再去時就再也沒有回來。據調查,兩名士兵是被射殺而死。之後有關金礦的各種版本的故事一直流傳至今。

3.未知力量致登山者死

1959年2月2日晚,一個由9人組成的登山團隊在登「死亡之山」——烏拉爾山脈時發生事故,整隊死亡。調查顯示這些登山者的帳篷是打開的,他們在厚厚的雪上赤著腳,屍體沒有任何打鬥的痕迹,其中一個顱骨斷裂,兩個肋骨斷裂,一個舌頭失蹤,還有一些人被破爛的衣服包裹,而這些衣服又好像是從已死的人身上剪下來的。研究發現,死者的衣服含有很強烈的放射物,儘管這些放射物有可能是後來被添加進去的。但是沒有任何證據顯示相關涉及。一位調查的醫生說三名死者的致命傷可能不是由人造成的,而是一種極端力量。迄今為止這種未知力量仍是個謎。

4. 兩道神秘的亮光

1979年9月22日美國核爆炸探測衛星——船帆座衛星監測顯示在印度洋群島之間有兩道可能由於核爆炸而引起的亮光(一道快而明亮,一道長且稍微暗淡)。美國空軍在亮光顯示之後的很短時間趕到那裡但沒有發現任何爆炸或放射跡象。這兩道亮光一直被猜測為核爆炸的典型亮光,但是最近解密的文件顯示「儘管這像是核爆的信號,但這可能不是來自核爆炸」,其真實原因至今仍然無法解釋。

5.會變化的聖人鮮血

聖亞努阿里烏斯是羅馬天主教的殉教聖人。公元前305年,他在古城普特奧利被捕下獄,獄中受到嚴刑拷打,還被丟到獅群中,之後他與同伴被斬首。當時是。據記載,他的屍體曾經被轉移至多處,甚至有過身首分家的經歷。令人驚奇的的是他凝固的血液每年都會變成液體,第一次有記錄的時間是1389年。

每年三次,成千上萬的人都會聚集到那不勒斯教堂觀看儀式,在高壇上祈禱的大主教會用一個小玻璃瓶裝著乾涸的血液,當玻璃瓶接近聖亞努阿里烏斯身體時,血液就會由固體變成液體,主教會再次舉起小玻璃瓶以證實血液確實液化。

6.不知去向的波音飛機

波音飛機的創造者威廉•波音將他的第一架波音飛機取名為「藍鳧」,1918年,他將「藍鳧」和另一架波音飛機「馬拉爾」一起賣給了紐西蘭的一所飛行學校,起初這兩架飛機被用來運輸郵件和乘客。

1924年紐西蘭飛行學校關閉,1959年一位先驅飛行家給波音公司寫了一封信,信中透露,這兩架波音飛機已被運往一個軍事基地,放在一個空隧道倉庫里。一位軍事長官認為機身有火災危險,於是他下令關閉了隧道,但有證據顯示這兩座飛機至今依然存在。但由於軍隊和政府的隱瞞,這兩架具有歷史意義的飛機去向仍然是個謎。

7. 失蹤的澳大利亞總理

哈羅德•霍爾特於1966年當選為澳大利亞第17任總理,但是他的任期很快就結束了,因為一年之後他在海上游泳時神秘失蹤。

1967年12月17日星期日,霍爾特和他的好友到墨爾本的海灘游泳,儘管當時海上風高浪急,霍爾特不顧朋友勸阻執意要下水游泳,但很快被浪花淹沒。短時間內,澳大利亞皇家海軍、直升機、附近的軍隊以及當地的自願者出動搜尋霍爾特,這種迅速而大規模的搜尋還是澳大利亞歷史上的第一次,但是霍爾特最終還是沒被找到。

兩天後,政府官方宣布霍爾特被推測已死。搜尋被終止,也沒有進行任何的官方調查。至今這位澳大利亞總理的死因仍是個謎。

8.顛倒的蔡斯墓穴

18世紀,瓦爾朗一個莊園主建了一座岩石墓穴。一年之後,另一莊園主蔡斯家族接管這座墓穴。蔡斯的兩個女兒分別於1808年和1812年葬在此墳墓,然而就在她們的父親托馬斯•蔡斯的棺材在1812年也被抬進這座墳墓時,人們發現他兩個女兒的棺材顛倒了。但是墓穴並沒有任何被闖進的跡象。當1816年另一位男孩的棺材抬進墓穴時,人們發現蔡斯的棺材又被弄亂了。儘管墓穴是密封的,但蔡斯家族的四個棺材又再次處於混亂狀態。之後當地政府官員命令將這些棺木按秩序排好,並在門上貼了封條。第二年他再次去墓穴時,封條完整無缺,但是裏面四個棺木再次被打亂。

這種現象沒有一個合適的解釋。奴隸不可能在沒有留下任何跡象的情況下移動棺木。也沒有發生過洪水,而地震也不可能只震這一個墓穴而周圍完好無損。最後人們決定將墓穴搬空,至今墓穴仍然是空的。

9.水中的那加火球

每年10月的夜晚,成千上萬的觀察者聚集在泰國湄公河岸觀看自己從河裡出來的火球。這些火球為淡紅色,大小如蛋。他們緩緩從河裡升起然後加速上升直至消失,人們每晚可以看到成千上萬個火球。

但是這種超自然現象還是受到質疑,有人認為火球是由於河底的沉澱物發酵出的沼氣引起的。也有人認為是由於物體腐爛產生的氣體所引起的。但是一些研究人員反對這種觀點,他們認為河底並沒有太多的沉澱物,並且沼氣會在浮出水面之前被水溶解。所有的這一切還是個謎,使這那加火球成為世界上有完整記錄但無法解釋的現象之一。

10.消失的愛爾蘭王冠珠寶

十九世紀愛爾蘭國王威廉五世收集了很多珠寶,這些珠寶都被安全地放置在都柏林城堡里,由專人保管..

1907年6月18日,教區牧師稱塔的大門鑰匙不見了。5天之後,一名清潔工在她工作時發現大門是開的。接著在7月6日,她又發現了更奇怪的事情..

裝滿珠寶的金庫大門在整晚是敞開的。當天下午,只有牧師、威廉五世外甥、門童曾經出入國金庫。牧師把金庫鑰匙交給門童后離開,一分鐘后回來發現所有珠寶消失。

警察一直沒有抓到罪犯,蘇格蘭偵探曾經寫出一張嫌疑人名單,但是這份報告被壓制了。14年之後,當年的牧師死在自己的花園中,令人不解的是他身中子彈,並被貼上標籤「愛爾蘭共和軍永遠不會被忘記」,但是大多數愛爾蘭人民認為牧師是無罪的。而愛爾蘭王冠珠寶也再沒被找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