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PMI登場 12月中公布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16日電)中華經濟研究院長吳中書今天表示,與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合作編纂的台灣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將在12月中旬首度公布。

吳中書透露,他現在不方便公布細部內容,不過,初步指標顯示與國際很多PMI走勢很相似,如美國近來PMI已翻揚,超過50,歐洲和中國PMI雖收縮,但也已開始墊高。

吳中書指出,台灣PMI指數雖然也在收縮,但已經往50的指數靠攏,「有稍微好轉」。

中經院經濟展望中心主任劉孟俊補充,12月中旬中經院將召開記者會公布PMI,屆時也將邀請國際編纂PMI的大師與會。

劉孟俊指出,中經院已試編好幾期PMI,預料這份PMI數據未來可成為經建會景氣燈號的領先指標參考,也將做為中經院預測經濟成長率的一項參考數據。

經建會委託中經院編纂台灣PMI,這將是官方首度公布台灣PMI數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