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9月通膨率 近3年來新低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英國9月通膨放緩到將近3年來最低點,主要在於1年前燃氣和電價調漲從指數中剔除。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今天公布,9月消費者物價年增率2.2%,不僅低於8月的2.5%,更創2009年11月以來新低。這和彭博社調查37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相符。

英格蘭銀行(BOE)決策人士下月面臨關鍵決定,在部分官員提出通膨前景的疑慮之際,他們得決議是否再度擴大刺激計畫。雖然英銀預測物價成長將在明年降到目標2%以下,但燃氣和能源價格攀升連同大學學費調漲,恐怕會拖慢通膨降溫的速度。

倫敦天達證券公司(Investec Securities)經濟師克拉克(Victoria Clarke)在數據公布前表示:「是否要繼續量化寬鬆(QE)的決定,確實比1個月前更難以決斷。對他們來說這將是艱難的決定,他們對通膨前景的確更加擔心。」

以燃氣和電價為主的水電費,在9月對12個月通膨率產生最大的下降影響,讓通膨率一口氣少掉0.43個百分點。

ONS公布,9月消費者物價和前月相比上漲0.4%。

若不計酒精、食品、菸草和能源價格,9月核心年通膨率持平在2.1%,和8月相同。工資談判所用的零售物價通膨率,從2.9%下滑至2.6%,不含房貸利息繳納的零售物價指數同樣年增2.6%。(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