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緊繃 賓州變搖擺州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紐約16日路透電)奎尼匹克大學民調結果今天顯示,美國總統歐巴馬大選日三週前在賓州領先對手羅姆尼的差距,從之前的12個百分點縮小到4個百分點,使原先似為民主黨囊中物的賓州變成搖擺州。

這項民調也顯示,賓州的參議員選舉也「選情激烈,難以預測」。

奎尼匹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民意調查研究所助理所長馬洛伊(Tim Malloy)說:「總統在辯論會中表現不佳不是秘密,他自己也這麼說。」

雖然賓州選民認為,賓州出生的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上週在辯論會上對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萊恩(Paul Ryan)的表現可圈可點,但馬洛伊說:「這對總統大選的投票意向完全沒有影響。」

他說,賓州的男性、白人天主教徒和藍領選民自9月以來轉向支持羅姆尼(Mitt Romney)。

民調結果顯示,原先看似穩投歐巴馬的賓州,現在似已成為決戰州,歐巴馬只以50%支持度領先對手羅姆尼的46%。民調說,賓州可能投票選民中只有7%說,可能在大選日前改變心意。

奎尼匹克大學9月26日民調結果顯示,歐巴馬領先12個百分點。

賓州在總統大選中有20張選舉人票,在各州中與伊利諾州並列第五。選舉人票數更多的前四大州是加州、德州、紐約州和佛羅里達州。(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