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部長:堅決反對歐元共同債券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盧森堡16日法新電)德國歐洲事務部長林克今天強調指出,德國不會讓步,堅決反對透過發行共同債券籌資方式來共同分攤歐元區風險。

兩天後登場的歐盟高峰會將討論歐洲理事會主席范宏畢(Herman Van Rompuy)的提案,提案的目的是強化歐洲經濟和貨幣聯盟。德國歐洲事務部長林克(Michael Link)說,無法接受共同借貸的諸如此類計畫。

林克說:「不論冠以任何名稱,國庫券、債務清償基金或歐元債券,德國政府都不會支持這類發債方式。」

「我們已非常清楚地一再告訴我們的歐洲夥伴。」

林克說,范宏畢要推動歐元區中央預算的構想,目前並不合宜,范宏畢指稱此預算可能透過發行共同歐元債券資助。

他又說:「當提案時,不論任何政策領域,有些成員就是不能接受,這只會導致召開新的高峰會,並給人分裂的印象。」(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