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集團執行長 閃電下台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帶領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度過政府紓困的執行長潘偉迪(Vikram Pandit)閃電下台,將由柯巴特(Michael Corbat)接替。花旗開盤股價震盪。

花旗今天在聲明稿中宣布,現年56歲的總裁兼營運長海文斯(John P. Havens)一併辭職。根據聲明內容,在歐非中東地區率領花旗的柯巴特,在現年55歲的潘偉迪離開董事會時即刻接掌兵符。

花旗2008年遭遇全球信用危機,美國納稅人以450億美元紓困防止這家銀行倒閉,如今潘偉迪和海文斯雙雙離職,帶領花旗度過難關的領導團隊隨之瓦解。潘偉迪今年不斷遭遇挑戰,先是花旗提高投資人配息的計畫遭主管機關回絕,股東接著又對他的薪酬方案投下反對票。

潘偉迪在聲明中表示:「有鑑於過去幾年我們已取得進展,我因此認為現在是讓其他人接掌花旗的適當時機。麥可(柯巴特)是克服未來艱鉅挑戰的適當人選。」

花旗是全美第3大銀行,台北時間晚間9時42分,其紐約股價上漲0.22%,來到36.74美元。這檔個股年初到昨天為止計漲39%。

根據今天的聲明稿,現年52歲的柯巴特1983年從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畢業以來,便在花旗和幾家前身公司任職。他先前擔任花旗的歐非中東地區執行長,掌管該地區消費金融、企業和投資銀行以及交易業務。在此之前,他擔任花旗控股公司(Citi Holdings)執行長,監督超過40項業務撤資。

柯巴特在聲明中表示:「在前所未見的經濟、法規和政治變化下,我的首要任務是讓我們持續著重在我們客戶的需求。我們當今所有的基本面紮實,我們正處於正軌。」(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