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一致要求谷歌修改新隱私政策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歐洲、加拿大和亞洲週二都一致要求,互聯網搜索引擎巨頭谷歌(Google)修改它的新隱私政策。歐洲監管機構表示,這些隱私政策違反了歐洲的法律,谷歌必須在4個月內修正,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

歐洲監管機構在給谷歌的信中,提到谷歌就如何保護用戶的資料,「給用戶的資訊不夠充分」。要求谷歌告知用戶,合併不同服務用戶資料的原因和方式,並要求谷歌「修改這些做法」。

領導歐洲對谷歌調查行動的法國監管機構自由全國委員會(CNIL)警告說,Google有三、四個月的時間來遵守法律規定。否則,將對它進行起訴。

加拿大和亞洲監管機構也一致要求谷歌修改全球隱私政策,以保護用戶的個人資料。

同時,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也計劃敦促美國政府起訴谷歌。

谷歌自今年3月以來,推行新隱私政策,將諸如youtube視頻網站同gmail電子郵件服務的用戶資料合併起來,藉以發展目標性廣告,引發了各國對谷歌隱私權條款展開調查。 批評人士認為,這些新措施使谷歌得以用前所未有的方式監控用戶,而且用戶無法退出這些隱私政策,只能避免登入谷歌服務。

有專家認為,歐洲監管機構的反對很可能迫使谷歌修改這些新隱私政策,而修改的程度將取決於歐盟的具體要求和谷歌的接受程度。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